上海戏剧学院2020新兵欢送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7作者:访问量:3163

    这是一场特殊的离别,七位上戏学子即将走入军营。9月14日,上海戏剧学院2020新兵欢送大会在松江举行。当新兵们戴着大红花,以整齐的军容军姿出现在前来送行的上戏教师和家长们的面前时,现场不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很多人的眼眶也不禁湿润了。一位新入职的辅导员见此情景说,我刚来上戏不久,与今年入伍的同学是第一次见面,但不知为什么,当他们列队走进来的那一刻,我对他们有种莫名的亲切感,那种精气神有一种特别能打动人心的力量。

    每年,上戏都会有一批学子光荣入伍。今年,上戏的这道绿色风景线又汇入了几个矫健的身影。

    为什么要当兵?这是每一个大学生士兵都会遇到的问题,不仅别人时常会问他们,他们也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宋润达的从军意愿,同自己参演过的一部戏有关,那就是去年上戏校庆期间上演的《熊佛西》。当时已是大四的宋润达在《熊佛西》中扮演了一个戏并不多的角色“小江”。这位志愿军战士向熊佛西先生道别后便走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这个角色使宋润达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熊佛西先生说过的那些话,参军报国就是他对老院长育人精神的具体回应。

宋润达在《熊佛西》中扮演“小江”


    今年上戏参军入伍的学子中,有五位是本科应届毕业生。戏文系戏剧教育专业毕业生庞超慧说,今年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挺身而出的身影深深地感染了她,使她决心要像他们那样成为负重前行者中的一员,守护更多人的静好岁月。已考上上戏硕士研究生的舞美系绘画专业的章梦雪说,她推迟研究生入学,是想到军营里以新的目标挑战锻炼自己,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这是一场特殊的重逢,四位数年前入伍的上戏学子也出现在现场。他们分别是2014级舞台美术系的毕业生亚力坤·多力肯(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2014级舞蹈学院中国舞专业毕业生刘博伦(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2013级舞蹈学院古典舞专业毕业生唐蓓蓓(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2017级戏曲学院戏曲表演专业在校生樊兴宇(2018年入伍、2020年退伍)。不久前刚从部队退役的他们,应邀为上戏2020年新兵进行了集训。总有人以为艺术院校的学子很娇嫩,不能适应军旅生活,但上戏出去的新兵训练非常扎实,甚至怀着一个信念:只要有一个人没倒下,我就要坚持!这就是他们的上戏信念,造就了军营中的上戏人。近年来,表演系杨文婷荣获个人二等功、舞蹈学院胡悦荣获个人二等功、舞蹈学院徐龙荣获个人三等功、戏曲学院丁豪夫荣获个人三等功。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戏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李冬梅,后保处处长陈昌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军,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表演系、舞美系、戏曲学院、创意学院副书记朱锋、孙蕾、王晓丽、唐芳及相关院系和部门的老师、辅导员等。(文:方军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光荣榜


庞超慧

■ 16级 戏剧影视文学系 戏剧教育


章梦雪

■ 16级 舞台美术系 绘画(本科)

   20级 舞台美术系 油画(研究生)


黄圆圆

■ 16级 创意学院 艺术管理


孟令奇

■ 16级 舞台美术系 灯光设计


宋润达

■ 16级 表演系 音乐剧


王梓楚凡

■ 17级 戏曲学院 京剧表演


邹亦凡

■ 18级 戏曲学院 戏曲音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