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艳涛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访问量:2155


于艳涛男,1963年10月出生。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主工京剧音乐伴奏(包括:京胡、京二胡、月琴、唢呐、笛子、堂鼓);先后受教于宫克、栾盘石、黄金陆、姜凤山、张宝荣等多位老师。

1983年7月于山东省戏曲学校毕业分配至山东省京剧院工作。从1984年开始为我院著名花脸演员方荣翔老师、著名青衣演员薛亚萍老师担任月琴伴奏,期间参加了二位老师所有的舞台演出、录音录像及舞台艺术片的拍摄。1995年受台湾海基会邀请赴台参加纪念“裘盛戎诞辰80周年”纪念演出大会,获得圆满成功!并於1999年至2009年连续十年赴台进行讲学与文化交流活动,均获得台湾方面好评。

2009年至今被山东省艺术学校(中专)聘为授课教师,并为各高校培养输送了众多的优秀人才。2015年至今被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聘为客座教授(主教:专业主修、剧目合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