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访问量:2098

    金秋时节,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完成了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签约仪式于9月22日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副区长龙婉丽等出席签约仪式。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主持签约仪式


    上戏与静安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上戏便一直在静安扎根办学。静安是滋养上戏发展的沃土,上戏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和见证着静安日新月异的发展。2004年,上戏与静安共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打造了上海第一所戏剧特色高中。2017年,上戏与静安成立上戏附属静安学校,把艺术特色教育拓展到了基础教育的全部学段。在静安区的积极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下属机构——国际剧协于2015年入驻静安办公,为上海增添了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同时,在“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等品牌项目中,上戏与静安也有着良好的合作。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介绍新一轮战略合作内容


    静安是上戏主校区的所在地,区校合作与联动十分紧密。 “十四五”时期,双方将秉持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行四个方面的合作。

    1、聚焦文化地标建设,共同打造“华山路沿线上戏艺术生态区”。建设上戏华山路沿线公共文化设施,发挥艺术教育、演出、展览、交流功能,改善华山路沿线文化生态。

    2、聚焦国际组织引进,共同推动国际剧协落户注册。加强国际艺术合作,举办国际性文化艺术活动,营造与国际化中心城区相匹配的文化艺术氛围。

    3、聚焦文化事业和产业,共同深化“静安戏剧”品牌。进一步打造“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品牌活动,进一步发挥上戏校园文化活动——国际小剧场戏剧节、青年艺术创想周、上戏艺术季对社区和楼宇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上戏智库——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城市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对静安文化的咨询作用,深化文化领域多层次合作。

    4、聚焦艺术特色基础教育,共同探索“大中小一体化”的美育模式。着力建设上戏附中和附属静安学校,做强艺术特色基础教育品牌,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与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戏剧学院与静安区文旅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海戏剧学院与静安区教育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上海戏剧学院与静安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静安区教育局、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领导见证签约,并分别讲话。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讲话

静安区委书记于勇讲话


    9月21日,王华区长一行专程来上戏调研。黄昌勇院长详细介绍了上戏的历史沿革、校区布局、教学科研、创作演出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十四五”规划中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不断深化教育、文化、人才、党建等多领域的区校合作,携手为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方军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