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志》通过专志审定会审定

发布时间:2020-09-30作者:访问量:1504

2020925日下午,在学院佛西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戏剧学院志》(以下简称《上海戏剧学院志》)审定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审定专家组组长陈东,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院志主编胡敏,审定专家,以及院志编纂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工作处处长过文瀚主持。

会上,黄昌勇代表上海戏剧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修志工作,今年是学校成立75周年,编修院志恰逢其时,对建校发展和总结非常重要,对学校谋划“十四五”新的发展规划,也有非常大的启迪和借鉴作用,希望专家多提真知灼见,使院志尽可能完善

胡敏就评议稿修改情况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详细介绍。2020520日,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11位专家对志稿进行评议。之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编纂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专家的意见建议,逐条分析梳理,举一反三,从卷首图照、凡例、总述、大事记、篇目框架和标题设置、资料内容、行文规范7个大方面62个小方面着手进行修改,篇幅也从45万字增加到63万字。

随后,审定专家对志稿逐一发表审定意见,一致认为:志稿较为全面客观记述了学校发展历史进程,观点正确,体例科学,资料较为翔实,文风端正,符合地方志体例,建议通过审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稿质量,审定专家针对部分内容记述不完整、个别基础数据记录不全等问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谢巍在讲话中感谢市地方志办公室的支持指导审定专家组的认真评审,以及编纂人员的付出。后续修改工作重点是对院志进行章节再调整,内容再补充,以及文字再校准。通过本次审定,院志质量更高,特色也会更加鲜明,充分体现上海戏剧学院的水平。

姜复生代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对院和审定专家表示感谢,对《上海戏剧学院志》通过市级审定表示祝贺。专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志书审定稿发表了专业意见,既中肯客观,又全面到位,很有价值。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修改总述、概述以展现学校特点、亮点,调整局部章节次序以突出教学、科研工作,打磨文字、统一文风以体现志书的规范性。

据悉,上海市级专志规划53部,《上海戏剧学院志》是第32部通过审定的志书。

  (文:方志办 赵明明上戏 钱晨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