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好莱坞制片体系》讲座有感

发布时间:2017-03-22作者:访问量:792

图为Joseph院长正在讲授

 

图为双方领导和老师合影

 

    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院长Joseph Pichirallo31516号在本校进行了两场讲座。无论是Joseph Pichirallo还是其他影视界的前辈们在每一次讲座几乎都提到了一个核心词:好故事。行业缺乏优质的创作型人才。而作为艺术院校的学生,更应该在大学时去尝试更多的创作。Joseph Pichirallo在讲座提到学生的创作更应当是具有艺术价值的。我们作为年轻人,要用更具有现代感的眼光去发现世界,审视自己。

 Joseph院长的主题是好莱坞制片体系,在他所讲述的好莱坞制片人让我感触到一个词——专业。制片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管理资金、拉投资的事,他还得具备专业的鉴赏能力去决定这个剧本是否有值得被拍成电影的潜质。艺术片有艺术片的制作方式、商业片也有它的套路。而这对于创作者来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努力让自己的能力成长,做出更加好的作品。在一个剧组每一个人都是专业的,用心地去创作、去拍摄。

  创作者们都希望自己能够被挖掘、被发现。Joseph Pichirallo提到《LA LA LAND》的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的大学作品在电影节被制片人赏识,之后便拍摄了《爆裂鼓手》成名,才有了现在的爱乐之城。很多新人导演都是如此出道。同样的我们也可以利用作品在电影节、比赛或者网络上投稿来吸引投资人制片人的目光。但是JOE也说到,我们不是为了比赛盲目地创作。那一切都是在专业基础打扎实后,再用心地创作,用自己优秀的作品去吸引伯乐的注意力。

  目前我们所在的阶段可能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无法达成,因此我们能做的也是必须做的就是将大学所能学的东西学极。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审视,让自己沉浸下来,沉稳地创作。(文:16制作  吴树琛  图:学生记者 李宏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