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系2017级新生会感想

发布时间:2017-09-21作者:访问量:629

图为新生会现场

 

梦想,不仅包括想的那一瞬间,还包括而后为了梦想成真所付出的各种努力。上戏,便是承载着无数人梦想起航的地方。他将天南地北,本来毫无可能关联的人聚在一起,今天我们在老师的期盼与叮咛声中迎来了新生会。

9月14日,电影系主任侯咏老师、副主任高信玉老师,沙扬老师、杨默老师、徐立老师与我们见面。在班主任郭金鑫老师的介绍下,我们逐一认识了各位老师。

新生会开始前同学们的寂静与羞涩被每一位走进教室的老师们冲散,新生手册的宣读已经十分详细的使我们了解到学校的奖惩制度。步入成年的第一步是思想与行为的愈加成熟,在人才济济的大学寻找自己的定位。侯咏老师提出的问题,也让我们每个人陷入了沉思。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如果将人生比作一场旅行,能在长途旅行的跋涉中保持平常生活的仪态和形象,便是对自己有追求与理想的人。那么人生的终极目标又是什么?在老师闪光的眼神中,看到了满满的期望,并在之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寻找它的答案。

初入大学,我们的兴奋和懵懂,对即将迎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充满了期待。脱离了学校严格的制度和家长的管制,急忙去追寻一种自由,于是今天的新生会也变成了老师口中的“整风会”。遵循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堂,包括尊重老师、师哥师姐,在场每一位老师反复的叮咛与嘱咐。十分喜欢15级制作班主任杨默老师所说的自由意志,面对即将到来的七天军训,每位同学都将带着对军人无限的崇敬与对纪律的追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将其融入自己自由的大学生活,变成一种随行的意志。不论是学习还是将来的工作岗位中,意志将会变成影响自己、影响他人的一种力量。这种充满自由的意志也将成为代表上戏的精神面貌。

虽然只是开学的第二天,但这样的见面会真正拉近了我们与各位任课老师以及院领导之间的距离,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度过了记忆犹新的两个小时。此时才深刻的感受到我们所身处艺术殿堂的明亮与美丽。我们所面对行业顶尖的老师们,他们的热情以及对我们的期待。脚踏在如此公平又广阔的平台上,大学四年我们将自己的梦想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直到有一天,可以大声的说出:今天我以上戏而骄傲,明天上戏因我而自豪!(文:17制作 李可廷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