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上戏 “羽”众不同 首届师生羽毛球街霸对抗赛比赛规则

发布时间:2007-04-02作者:访问量:168

1、器材设备:比赛用球及球拍由主办方提供,球拍也可自带。
2、比赛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选拔赛      第二阶段:师生街霸对抗赛
3、第一阶段:选拔赛
    对象为全体学生,凡报名者都可参加,以个人为单位。比赛当天按同性别进行抽签,根据抽签结果决定对阵形势。每场比赛为一局,每局15分,采取每球得分制。胜者晋级,与同组另一场胜者对决,依次类推,直至产生男单六强、女单三强,按名次顺序排列。
4、第二阶段:挑战赛+师生街霸对抗赛
    从学生男单六强、女单三强中选拔8名优秀选手组成学生挑战队,与8名教师组成的教师队分别对抗,两队中成绩较优秀的选手参加最终的师生街霸对抗赛。街霸对抗赛为4对4,每人21分,采用每球得分制。每队选手中至少1名女选手。按街霸赛规则,对抗胜者继续比赛,负者更换该组其他选手。每人只可上场一次,一组中率先用完所有选手的队告负。
5、参赛者或参赛队伍须提前2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并向当场裁判报到确认。比赛开始5分钟后到达的参赛者或参赛队伍做弃权处理。
6、每场比赛开始前,参赛双方通过裁判抛硬币确定场地及发球权。硬币决定的胜者具有挑选发球权和场地的优先权。获得发球权的一方先发球,2球后交换发球权,由对方发2球后再交换,直至比赛结束。发球时如发出边线、底线或没有过网的算作失分,对方得分;如发球没有触及球拍的有第二次发球机会,第二次仍未触及的算作失分,对方得分。如发球触及房顶或场地四周以外的人或物体,则判违例,对方得分。
7、如发球时双方同时违例或球挂网发生,则判重新发球。
8、比赛中,选手的球拍、身体或衣物碰网或网柱的;选手的脚或球拍由网下侵入对方场区的;选手过网击球,即击球时球拍与球的击球点不在自己球网一方的;将球打向房顶或场地四周以外的人或物体的,都判为违例,对方得分。
9、每场比赛只有主裁有权暂停比赛、有权对比赛中的不良现象做出违例扣分至取消比赛资格的判定。


报名工作结束以后,紧张的选手分组工作展开,本次比赛设男单、女单、师生对抗三种比赛形式,现将分组名单公布如下:
(华山路校区)男子组:
第一组:刘景旭  李志浩  百克力  苏杭  邢航  阎禹岐
第二组:王永祥  胡毅栋  屠纯音  王俊  胡益  迟煦
第三组:陈俊恺  白皓天  王钊    吴鑫    林�   
女子组:
第一组:张雨佼  李倩如  李莉朗  许飞琼  杨琳  刘研
第二组:王雪莹  脱雅乔  王雅仪  耿耿  单纯  孟梦
第三组:陈晓珑  吉双琦  娄霄霄  王莹  周南  盛夏
第四组:徐恬霞  周雯
比赛时间:4月5日(星期四)下午 、4月6日(星期五) 下午
比赛地点:莲花路校区体育馆
注意:华山路校区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请于4月5日下午12:15在延安西路校门口集合,乘车前往莲花路校区参加比赛。

上戏首届师生羽毛球街霸对抗赛组委会

2007年3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