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戏曲学校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0-10-27作者:访问量:1531

唐禾香(副校长):今天早晨在“学习强国”上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一文,感到无比亲切与振奋!中国戏曲学院是我的母校,是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戏曲艺术表演大师、戏曲教育家和文艺理论评论人才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艺术殿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表达这份祝贺并提出期望,意味深长。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崇德求精,坚守教育一线,守正创新,完成“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发展奋斗终生!

郭文华(京剧教研室主任)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戏曲文化的肯定,告诫我们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并为戏曲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作为戏曲院校的一名教师,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垂范,坚持文化自信,脚踏实地弘扬优良传统,守正创新,潜心研学,不断提高自身艺术修养与教学水平,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业初心,为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戴国良(京剧教研室副主任)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戏曲教师,一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文化自信,守正创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潘洁华(京剧教研室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及戏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我们作为一名京剧教师,更要不忘教师的初心,时刻提升自己,努力为学校、为国家培养出德艺双馨的优秀戏曲演员!

季永鑫: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戏曲艺术的支持与鼓励,我们会秉承老艺术家戏曲的热爱,执着的精神。为戏曲艺术培养更多优秀的戏曲人才。我们作为教师,也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业务水平,为戏校灿烂明天而奋斗。

尹文卿: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及戏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我们作为一名京剧教师,更要不忘教师的初心,时刻提升自己,努力为学校、为国家培养出德艺双馨的优秀戏曲演员!

汪卓:戏曲是中华文化瑰宝,繁荣发展戏曲艺术关键在人,作为一名戏曲的传承者,最重要的是永葆一颗教学的责任心,不断学习,坚持进步,为戏曲事业教育出更多优秀的接班人

纪晓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后,我们倍受鼓舞。党和国家这么重视戏曲艺术和戏曲艺术的传承,作为一名戏曲教育工作者,一定坚定文化自信、教学相长,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李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习专业技能,提升教学能力,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牟元笛: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戏曲事业的重视与关怀,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荣誉感、使命感,在今后的艺术工作中,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为中国戏曲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江志雄:贯彻落实党的政策,为弘扬中国戏曲艺术,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为戏曲艺术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郭岩: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砥砺前行,为文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韵竹: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戏曲事业的重视与关注,作为一名戏曲剧目教学老师, 更应当努力学习为传播戏曲艺术终身奋斗。

杨淼: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我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戏曲的重视,使我们这些戏曲教育工作者倍增信心,京剧是国粹珍宝,国家都开始重视了,大力提倡发展传统文化。我们戏曲学校就更要加以重视,抓好戏曲学校的龙头专业,创造良好的教学和办公环境。作为一名京剧教师和一名党员,我定会尽我所能培养好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耀鸿:戏曲艺术是时代的产物,是寓教于乐的,是承载着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是造就智者的,是孕育民族精神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后,更坚定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文化自信,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弘扬优良传统、服务人民为己任。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知道肩负着怎样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传承的不仅仅是戏曲艺术,我们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孙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后,我感到作为一名戏曲工作者必须要自觉承担起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和任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为弘扬京剧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君殿(武功教研室副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看到了总书记对戏曲事业的成果很欣慰,给戏曲教育的工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戏校的年轻教师,作为党员教师,认真落实方针政策,搞好教学,搞好研究,为中专阶段戏曲教育尽自己的贡献。

张园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

王晓:戏曲艺术薪火相传,千千万万的从业者,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张帅: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我辈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期待,把戏曲文化认真落实传承下去。

刘峰:中国传统戏曲是我们的国粹,一定要把戏曲在创新中传承下去,我们有责任弘扬优良传统文化,为戏曲文化创新注入新活力。

贾曦东: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使我振奋不已,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为振兴戏曲事业而奋斗。

李彦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回信给中国戏曲学院,说明对我们京剧艺术文化的一种认可,激发了我们对弘扬戏曲文化的热情。

禚俊良:戏曲集中华文化之大成,在世界艺术之林独树一帜。中国戏曲是国之瑰宝,传承文化内涵丰富。不光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精神,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自信精神、努力精神、更是一种文化!一个民族的存在,其根底是文化的存在,而民族文化的存在,靠的是坚持守正创新!文艺复兴助国强盛,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发扬国粹,传承艺术,让中国戏曲文化,声在中国,音响世界。做到传播、继承中国戏曲,源远流长,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文化自信,代代相传,领袖嘱托,牢记心头,只争朝夕,再创辉煌,我们紧跟领袖奋勇前进,一定实现伟大梦想!

吴玉章:中国戏曲艺术就是一个民族文化精神支柱,当今中央如此重视戏曲艺术人才的教育培养,作为一名戏曲教育一线的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付建忠(基本功教研室主任):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作为戏曲教育者我们有责任,发扬优秀文化,守正创新,薪火相传,不忘初心,共促中华文化繁荣发展。

郭永胜: 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赵莹:继承、传承戏曲,创新、发扬戏曲,是我们这一代戏曲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定会不忘初心,在党的指挥下服务好学生 用心浇灌 作出贡献!

戴正昆:继承艺术魅力,传承戏曲之韵,用自己微薄之力,愿梨韵薪火相传!

李依依: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明了对戏曲的重视,作为一名戏曲人,一名戏曲教师,要做戏曲艺术的引桥,定会在不断实践中砥砺前行。

赵博砚:尊师重道、继承创新、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郭仕铭:作为戏曲教育者一定牢记使命,修身育人,死而后已!

郑华腾:一定做好传承,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担起戏曲人的共同使命。

(供稿: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