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印记 阅读人人之城——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作者:访问量:1658

1023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寻访红色印记 阅读人人之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听书记讲党课和参观四行仓库两部分,活动由支部书记徐莹主持。

校党委书记谢巍在党课中带领大家梳理了上戏在新时代、新技术、新平台背景下面临机遇和挑战,并把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细化为:品德正、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最后,谢书记重点展开讲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要遵循的“六大基本原则”,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深化内涵发展,要注重科研创作、要增强办学活力、要涵养校园文化。党课开讲之前支部书记徐莹还传达了年度党费使用情况并领学了进博会精神。

当日下午,支部同志乘车来到四行仓库参观。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主题陈列内容,大家深受震撼和鼓舞。最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晋元纪念广场,抬头凝望留下密集弹孔的西侧山墙,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将士们的英雄壮举与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立足本职工作,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期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