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75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11作者:访问量:4256

东方巨港,巍峨殿堂。浦江两旁,明珠闪光。2020年12月1日,上海戏剧学院将迎来建校75周年华诞。值此继往开来之际,我们谨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五载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来路。上海戏剧学院创建于1945年,是中国有着深厚办学底蕴、广泛社会影响的艺术院校,是全国仅有的两所公办戏剧学院之一。从抗战胜利为创造革命新文化而培养戏剧人才,到新中国成立后奋力建设民族化和现代化的戏剧教育体系,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办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艺术高等教育,上海戏剧学院始终扎根上海这座光荣城市,以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综合性艺术院校,探索出多校区、多艺术门类、多办学层次协调发展的办学道路。

七十五载春华秋实,又见桃李芬芳。上海戏剧学院在75年办学过程中,始终不忘奠校先贤“爱民族、爱国家、辨是非、有情操”的育人传统,始终不忘“出人才、出作品”的办学使命,始终不忘“至善至美”的校训精神,把培养“品德优、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作为目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文化人,为国家文艺事业和文化发展培养了数万名戏剧、戏曲、影视、舞蹈、美术等领域的创作和管理人才,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和“艺术重镇”,参与和见证了新中国文艺发展的壮阔进程。

七十五载岁月如歌,再谱华彩新篇。上海戏剧学院建校75周年适逢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正处于学校全面建设“四个中心”、努力朝着一流建设目标破浪前行的历史新阶段。纪念75周年既是我们回望历史、守望初心的重要洗礼,也是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将勇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造就卓越艺术人才,引领先进文化方向,服务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不断创造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新发展新成就。

心有所向,方能致远。我们将本着“节俭、务实、平安、特色”的原则举办7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庆活动将以线下活动与线上“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我们诚邀各界友人和广大校友,积极通过网络方式“云”聚校园、“云”叙情谊、“云”赏华诞,与我们一同致敬岁月,逐梦未来。网络参与方式请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庆信息发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庆期间需参加现场活动的校友,请于2020年11月24日前向校友会办理预约申请,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校友需按规定在入校前落实核酸检测与14天健康观察(自抵沪之日起计算)等相关措施,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的校友需提供健康绿码进行预约登记。

专此敬启,恳祈周知。


上海戏剧学院

2020年11月10日


上海戏剧学院75周年校庆活动一览表

 

名称

时间

地点

 

2020国际舞台美术

教育大会

1125

华山路校区

新实验空间



国际舞美大师论坛

1126



胡妙胜舞台美术

理论与教学研讨会

1127

华山路校区

新实验空间



校长论坛:后疫情时代下的

世界高等艺术教育

1128

华山路校区

新实验空间

 

国际小剧场戏剧节展演

1121

-

1127

网络视频

 

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演出

模型展、教学演出海报展、

绘画专业教师作品展

1124

-

1211

上戏实验剧院

端钧剧场

 

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

更名仪式

121

昌林路校区

5号楼前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

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

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121

昌林路校区

5号楼前

 

上海戏剧学院PT计划专家

聘任仪式暨2020电影学院

教育论坛

121

昌林路校区

圆形会议室

 

佛西书院成立仪式

121

昌林路校区

 

上戏书店揭牌仪式

121

华山路校区

 

熊佛西主题展

121

-

1231

华山路校区

图书馆

 

124

-

14

丰城市

熊佛西故居

 

建校75周年庆祝大会暨

大师剧《熊佛西》演出专场

121

上戏实验剧院

 

1245

江西丰城

大剧院

 

纪念熊佛西诞辰

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125

江西省丰城市

 

陈明正表演教学研讨会

128

华山路校区

新实验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