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0作者:访问量:1664

    2020111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在华山路校区新空间剧场正式开讲,课程第一讲的主讲人是我校党委书记谢巍,学校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及2020级戏文系、舞美系学生参与了本次课程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我校今年在2020级新生中试点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该课程从筹备、集体备课到正式开课得到了学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亲自参与授课,学生有了更多与校领导直接交流学习、聆听教诲的机会,对于学生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培养大局观念大有裨益。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投入骨干教学力量,力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建设成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精品课程。

课程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对本门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党委书记谢巍就开始了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总论的授课。谢书记的课程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点展开讲解。本次课程理论基础深厚、案例丰富、材料翔实、与学生实际联系紧密,提纲挈领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在学生面前,既引起了学生后续学习的兴趣,又让学生对于我党的这一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有了宏观的认识。

本次课程持续近两个小时,谢书记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国家、社会、学校和学生四个层面的实际,阐释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对于艺术院校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为了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谢巍书记还特别预留了与学生交流互动的环节,有多位同学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最近大热的“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谢巍书记站在理论体系的高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授课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了个好头,也提升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影响力。

文\马院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