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副院长一行赴我校戏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3作者:访问量:1335

20201120日上午,杨扬副院长率科研处支运波副处长以及相关同志一行5人赴戏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此次工作调研围绕倾听戏曲学院教师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提高学校科研工作管理和综合服务水平展开。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以及戏曲学院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主持。会上,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首先汇报了戏曲学院的“十三五科研成果,并就“十四五”科研规划情况进行了展望。随后,戏曲学院与会教师分别就学院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课题申报、图书馆建设、招生工作、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科研处副处长支运波主要回应了会上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并介绍了科研处相关的工作情况,向在座的教师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并就科研处今后的服务工作作出构想

(图为杨扬副院长聆听戏曲学院教师发言)

    杨扬副院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总结了戏曲学院各位在座教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并结合“十四五”规划、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等宏观背景,以及我校教师队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等方面的综合布局,深入浅出且详细地分析了我校及戏曲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科研现状。杨扬副院长还从专业的角度,分享了宝贵的切身经验,援引著名的戏曲编剧翁偶虹与汪曾祺的剧本创作,以及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表演艺术为例,向在座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严格的要求:第一,作为上戏人,要保留自己的特色与优势;第二,在新的条件与形势下,要追求个人的全面发展;第三,围绕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对标宏观指标体系,学院各项工作要全面协调发展,也要进一步提升科研的贡献度。杨扬副院长还号召各位教师“多买书、多看书”,书籍是“根”、是“积累”、是“基础”,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如果能对戏曲书籍加以收罗,对于未来而言,就是财富的积淀,不仅利于自身发展,也可福泽后代。教师们还要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把科研视作乐趣,将之化为内在的动力。

图为杨扬副院长发表讲话

(文、图/科研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