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四史•知校史•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30作者:访问量:1612

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学四史·知校史·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1126日举行。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人文社科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创意学院党支部获得二等奖;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获得三等奖;舞蹈学院党总支获得优胜奖,其他参赛的16个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获得了参与奖。

人文社科党支部获一等奖

创意学院党支部获二等奖

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获三等奖

舞蹈学院党总支获优胜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上海戏剧学院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300天行动计划中的一项,是在我校党委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全体党员使用“学习强国”的背景下举行的。同时,上海戏剧学院75周年校庆也即将来临,竞赛的开展正当其时。

举行知识竞赛的通知发出后,我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共有20个党总支和直属支部报名参赛。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道环节。初赛分四大组进行,每组五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根据抽签情况分别编入各大组,每组获得第一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则在四支出线的队伍中进行。

在竞赛现场担任评委的是党委副书记胡敏,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春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军,组织部组织员曹颖。研究生部辅导员孔小磊主持了初赛和决赛。


四轮初赛气氛紧张热烈,比赛现场出现了你追我赶的激烈战况,有的场次甚至因两队平局而不得不以加赛决胜负,由评委会当场从“学习强国”APP中随机抽题进行抢答,紧张的赛制令参赛老师们大呼过瘾。


本次竞赛题的范围涵盖了“四史”、校史及“学习强国”APP中的题目,通过问答题、选择题、听写题、音乐题等类型,充分检验了党员教师学习“四史”的成果及使用“学习强国”APP的情况,同时也回顾了上戏校史,向校庆75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在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时表示,本次竞赛形式新颖、题型丰富,对于党员教职员工既是紧张工作之余的调剂,也是一次效果极好的学习,同时促进了全校各个党组织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学习互动的平台。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继续开展,进一步拓展“四史”和校史的学习渠道,让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