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人生的拍卖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0-12-16作者:访问量:1252

1210日下午1330分,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红楼108教室,上戏朋辈心理互助中心三个部门联合策划与组织的活动“人生拍卖会”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指导老师为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向碧华老师。活动带领者为20戏文刘一、20戏文方佳睿同学。



破冰活动


打乱顺序的分组与自我介绍的接龙让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从陌生变得渐渐熟悉。“叠报纸”活动不仅是对介绍环节成果的验收,更能增强每一个小组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站满五个人的报纸略显拥挤,但却让彼此的心愈发贴近。




拍卖会


戴上眼罩后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片漆黑,唯一的依靠只是双手搭着的前人的肩膀,适应黑暗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学会了信任,于是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品有“没有任何猜忌或顾忌的友情”、“满足一切渴望与幻想的爱情”和“不必在意他人想法的自信”等,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需求与拥有的筹码进行竞拍,抉择之间有遗憾也有满足。



在这场活动中每位参与者都拥有异想天开的权利,现实与理想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重要的而什么又是可以割舍的?在过程中大家都有自己的思考。



分享与交流


拍卖会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讲出了自己竞拍商品时的心境,都融合了过往或遗憾或美满的回忆,关于无疾而终的爱情、对比下的容貌焦虑……同学们真诚地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受。


作为筹码的爱情、健康与家庭让他们难以割舍,不用追逐竞价是因为本身就已经拥有了自己觉得幸福的因素。不同的想法与经历,是个体多样性的体现,也正是因为有这些不同的特质才让世界变得斑斓。


本次活动结束,遗憾与兴奋都将我们引向更清晰的自我选择,正如一位参与者发言时曾述:


“我不需要完美无缺的东西,即使我的圆有破碎的一角,我只要能滚动就好”。


遗憾或满足都在一场拍卖会中酣畅淋漓地落幕了,而未来人生将会如何,相信各位同学心中的花骨朵已经在悄悄等待绽放。




活动主持:20戏文 吴思彤

活动助手:20戏文 徐菁瑶、20戏教 高兢、20摄制预科 邰卓然

文案:20戏文 邹瑞游

影:20灯光 梁文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