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重回上戏“开讲” 新影像手机电影大师班

发布时间:2021-01-05作者:访问量:1677

    1231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副院长董健老师与著名校友、导演、演员徐峥及华为消费者BG副总裁李昌竹,在上戏昌林路校区大剧场与影视行业的“后浪”学子互动,共同探讨“手机影像科技如何为影视创作赋能”。

徐峥在26年前,也正是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正式进入影视行业。此次公开课,徐峥作为一线电影人重返母校“开讲”,与年轻学子分享在电影行业实战中的真实领悟。

在此次课上,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副院长董健老师从影视行业一线教育者的视角,分享对于技术创新在影像创作实践中如何应用的看法。此外,华为消费者BG副总裁李昌竹作为特邀嘉宾,与学子们探讨最前沿的影像科技可以为影视创作带来哪些帮助,鼓励年轻人用创新手段实现灵感、克服创作困境。

为鼓励创新,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影像·手机电影计划特设立上海戏剧学院奖学金,上海戏剧学院张伟令副院长与华为消费者BG副总裁李昌竹等共同为奖学金揭牌。此次作品征集给予了非常高的包容度,画面横版、竖版不限,内容形式故事、纪实、广告、动画、MV等各种类型不限,只要是使用手机拍摄的、5-30分钟的影片即可报名参赛。

据悉,上海戏剧学院是全国第一家设立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影像·手机电影计划奖学金的单位。该奖学金旨在鼓励上戏学生用手机去帮助影视创作实践,期待年轻一代导演在实践当中,探索出手机影像科技与影视艺术创作融合、发展的更多可能,进一步促进“手机电影新浪潮”蓬勃发展。


审核:韩永胜

图片:游喆名 汤皓任

文字:严徵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