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05作者:访问量:1525

    2020年岁末,上海戏剧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202079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后,上海戏剧学院立即行动了起来。

202086,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梳理上戏研究生工作制度体系,要求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作出科学设计和安排,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911,副院长杨扬主持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月度会议,要求各院系认真落实研究生教育教学大会精神,将工作做到实处,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把出口关。

20201022,上海戏剧学院教育教学大会召开,教育教学三年行动计划20条正式颁布。

本次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正是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召开的。

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副院长杨扬,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副院长扬扬主持会议,介绍本次会议背景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研究生部主任沈亮作《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和思考》发言。各专业领域代表依次发言。

院长黄昌勇作大会总结发言,再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他指出,上戏研究生教育开设时间较早,要在新时期全面迈向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

第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要求上戏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管理水平,向精细化管理、高质量管理迈进。

第二,推进完善研究生导师选聘机制,并逐步健全导师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导师激励示范机制和完善导师退出机制。

第三,进一步优化生源,从招生开始把关,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提高质量。要区分学术专业的研究生的各自特点,发挥其所长。

第四,学习兄弟院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经验,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上戏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文:温涛、方军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