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战“疫”微课:听明星辅导员噶讪胡》获奖

发布时间:2021-01-19作者:访问量:1203

    我校制作的《战“疫”微课:听明星辅导员噶讪胡》,近期荣获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颁发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短视频类优秀奖。

    《战“疫”微课:听明星辅导员噶讪胡》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戏剧学院作为出品单位之一,由上戏“戏剧+思政”辅导员工作室制作的。节目共六期,于2020年2月25日至6月20日在“上海教育”公众号上陆续推出。

    这档系列节目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卫生、心理、网课、就业、劳育、复学等主题,集结了上海十余所高校的明星辅导员在线上以“云端育人”的新模式,引导学生通过“自律、自护、自修”共克时艰。

    上戏辅导员在《战“疫”微课:听明星辅导员噶讪胡》第五期中集体亮相。他们分别是:舞台美术系辅导员李宗禹,戏曲学院辅导员夏逸石,导演系辅导员夏帅。此外,贯穿整部系列片的田原虽然并未以辅导员身份出现在片中,但她所从事的正是表演系辅导员的工作。

    《战“疫”微课:听明星辅导员噶讪胡》,是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思政”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戏剧+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紧密结合艺术类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特性,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难点,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实现工作室的内涵拓展与载体创新。通过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学生论坛剧场、“我的初心故事”党员剧场、学生讲堂等活动,形成特色鲜明、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一人一策”计划,树立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名师。

    目前,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思政”德育创新工作室入选上海市“三全育人”特色项目;“戏剧+思政”辅导员工作法入选上海市特色工作法;“戏剧+”基地入选2021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文:方军、格丽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