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一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访问量:3607

   陈平一,男,国家一级演奏员,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理事。 6岁学习京胡,曾在北京戏曲学校、上海戏曲学校学习,上海京剧院工作。2011年获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硕士学位。师从从鸿逵,蔡国蘅,尤继舜,高一鸣,姜凤山、虞化龙等名家。2005年、2007年、2011年先后在上海举办了三次个人京胡音乐会。期间,创作并演奏京胡名曲《飞燕》,获得上海市优秀作品奖,2005年应韩国政府邀请随共青团中央组成中国青年代表团出访韩国,后又出访过新加坡 香港 台湾等多个地区,2006年创作反腐倡廉题材的《清风歌》(作曲)。
2007年10月荣获首届全国京胡大奖赛金奖。2011年入选“上海文化新人”,被文汇报在第一版登载专访。2011年9月30号 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办个人京胡交响音乐会。2012年12月6号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京胡交响音乐会。
合作过的京剧名家:尚长荣、梅葆玖、李炳淑、夏慧华、关正明、陈少云、于魁智、李胜素、关栋天、史依弘、康万生、兰文云、安平、李国静、王�瑜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