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柱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访问量:6151



   孙惠柱,男,教授。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剧作家、导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主任,人类表演学旗舰学刊纽约《戏剧评论》(TDR)联盟编辑,英国大学戏剧联合会学刊《戏剧及表演研究》顾问编委。

 1969年赴江西插队,77年考入大学中文系,79年考入上戏读研,81年获文学硕士留校。84年赴美,85年获纽约州立大学人文硕士,90年获纽约大学人类表演学博士。在北美四所大学教授世界戏剧及剧作、表演、人类表演学等课程十年,1993年起任博士生导师,并任导演,1999年回国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人类表演学、跨文化戏剧、戏剧叙事学。著作有《第四堵墙——戏剧的结构与解构》、《谁的蝴蝶夫人:戏剧冲突与文明冲突》、《摹仿什么?表现什么?》、《社会表演学》等;主编《人类表演学系列》(TDR中国版)丛书;150余篇中英文论文发表于中、美、加、英。剧作《中国梦》、《挂在墙上的老B》、《明日就要出山》、《神仙与好女人》、《排队》、《苏州河北》,越剧《心比天高》、《海上夫人》,京剧《王者俄狄》、《朱丽小姐》、《红楼佚梦》等在中、美、日、新加坡、韩、挪、法、西、德、英、印、罗、伊朗、爱尔兰、瑞典、意大利演出;策划编导国际项目《孔门弟子》戏曲系列剧,已在韩、印、美、意大利、保加利亚演出,并吸引各国演员参与演出;导演作品包括:《贵妇还乡》、《排队》、《美狄亚》、《高加索灰阑记》、《苏州河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