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访问量:1554

3月18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昌林路校区召开,上戏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校党委书记谢巍在会上发表讲话,就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作了全面动员。


谢巍在讲话中指出: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上海戏剧学院所处的城市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去年“四史”学习教育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聚力,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上下功夫。

上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和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结合教育和艺术工作实际,提出应对策略,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虽有智慧,不如乘势”,我们在谋划“十四五”时提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大势”“形势”时归结出“三个新”,即新时代、新技术、新平台,我们如何抓住这些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如何应对风险挑战,化险为夷,实现学校新一轮的发展,需要在学习教育中更加理清思路、付诸行动。

上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人才培养中践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在创作中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始终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朝着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事业征途不断前进。

上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不断提高学校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责任担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要紧密结合学校特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上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在学习上更加突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在广大师生中传承革命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的要求;在行动上更加突出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为民解难贯穿起来,在办实事、解难题,为师生解忧、推进学校工作前进中提升活动实效;在形式上更加突出与艺术排演相结合,在积极服务市级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创排学校各类文艺作品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凸显打造党建特色。

上戏拥有雄厚的专业实力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有能力在学习教育中创出特色、形成成果。要充分用学校学科资源优势,创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创新项目、基层党建创新案例;结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打造戏剧党课2.0版本,推出一批形式丰富的红色文创、红色故事、红色剧目等各种红色产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依托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戏剧党课等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好学习教育。

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实实在在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上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全面统筹推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督促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在会上,就《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全体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负责人,中层干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