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支部开展“人人讲授微党课,集体交流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作者:访问量:1984

2021319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仲彝楼105教室举行了“分享·我的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第一批分享交流的党员以10分钟微党课的形式,汇报了寒假期间的学习收获。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春友主持。

党员选题各不相同,蔡燕讲解的“赴法勤工俭学和中国共产党”梳理了“五四”运动前后赴法勤工俭学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紧密联系;余晓彧以“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为主题,为大家进一步阐释了这一理论提出的过程和重要意义;马天元的“新时代党史叙事展望”角度独特,富有思辨性地为大家解读了党与中国现代性生产发展的重要关系;楼嫣“建立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结合了华为在美事件和中国抗疫成功的案例,以及自身外事工作的经验,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何秀雯的“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讲述了渔阳里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传统,认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体会作为党员的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张云蕾的微党课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用图像为大家展示了浦东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概述了学校外事工作的发展;支部书记刘春友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为主题,剖析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为便于交流,支部党员还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形象地阐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参加机关三支部组织生活的校领导周银娥同志在参加交流讨论时指出,从大家的讲课可以看出支部的党员非常重视党史的学习,微党课的形式生动而富有吸引力,收到较好的效果。她还表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党的历史可以改造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可以凝聚合力,为新阶段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列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校纪委委员、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也表示,微党课的形式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令人受益匪浅。

此次微党课活动正式拉开了机关第三党支部本年度党史学习的序幕。有了此次微党课活动成功的经验,机关第三党支部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党史理论学习的纵深度,丰富交流的形式,努力推进、落实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撰稿:蔡燕  审核:刘春友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