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进驻人文社科部(马院)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21-04-01作者:访问量:1328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30日中午,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批巡察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动员会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巡察组正式进驻人文社科部(马院)。会议由人文社科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银娥,第四批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文社科部(马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周银娥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成效;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三个方面就做好本次巡察做了工作动员,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强调了工作纪律。巡察组组长刘春友介绍了巡察工作具体安排,人文社科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代表被巡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委对二级党组织监督检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途径,目的是要发现问题、推进整改、促进发展。人文社科部,尤其是马院,作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高公共课的课堂效能,进而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开展。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客观全面发现问题、联动整改,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动员会后,巡察组对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并召开了工作汇报会,施华东代表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向巡察组作了专题汇报。

    按照本批巡察方案,巡察组将对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开展为期两周的巡察。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求情况,对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巡视整改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文:巡察办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