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范之弦,落实内控之责——我校财务人员接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作者:访问量:1520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进一步强化我校财务人员风险意识、内控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9日下午,财务处特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朱警官来校开展高校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朱警官介绍了针对高校财务人员的五种诈骗方式,并为财务人员带来了多起诈骗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对犯罪分子的主要作案手法进行讲解。着重提醒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加强反诈骗技能培训,确保我校财务安全和正常教学运营。

上戏财务处处长毕天睿要求财务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警惕,在工作上要遵守制度,在生活中要加强对亲属的教育提醒。涉及资金管理岗位的人员务必坚持原则、落实内控,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最后,上戏总会计师张佳春要求财务人员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工作中应加强流程管理和报销审核,严格每月银行对账工作,务必做到“认真仔细”!要注意各个环节的风险点,重点关注审签手续是否齐全、合同付尾款是否已验收等,切实做好风险前置控制,堵住风险口子,守好学校“钱袋子”,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财务处、审计室、资产公司、伙食团以及舞校、戏校等部门财务人员参加了学习。后期将组织开展面向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培训。

(撰稿:王婧琛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