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6作者:访问量:900

图为李延年主席发表讲话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4月13日上午930分,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主办的“新时代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暨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李延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亚洲太平洋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秘书长、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唐大玉,以及来自全国多个院团的团长及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率先发言,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的状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唐大玉秘书长及李延年会长也相继做了发言,对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至今所作出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国木偶皮影艺术未来的发展也做了美好的展望2008年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专业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委托成立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的学生曾获全国中青年木偶皮影技艺大赛最佳表演奖(16次),优秀表演奖(28次)、指导教师(5次)奖等多个奖项。曾获第21节木偶联合会、国际木偶节“最佳节目奖”,上海国际木偶节“评委会特别奖”、“新人奖”,曾多次赴澳大利亚、波兰、匈牙利、黑山、韩国、英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并取得佳绩。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将在今后与中国中心、木偶学会加强相互联动,共同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为中国木偶皮影界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发言过后,由唐大玉秘书长长代表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与上海戏剧学院签订了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续约协议,双方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过后,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木偶教专业主任郑稳主持研讨会,就近十年来基地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各领导专家也就当下木偶皮影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新时代木偶皮影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计划及发展方向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文:郑稳  图:刘聪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