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冬季学院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8作者:访问量:870

2019年14日上午,第八届冬季学院在上戏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顺利开幕。黄昌勇院长发表欢迎致辞,杨扬副院长主持开幕式。本届冬季学院由我校联合美国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和耶鲁大学五所知名高校共同举办。

 

 

黄昌勇院长首先向远道而来参与本次冬季学院的美国教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冬季学院是一个传统的平台型国际交流项目,每年邀请来自国外知名大学的教授参加,活动形式包括讲座、工作坊、交流演出等。希望每位冬季学院的参与者都能收获良多。来自耶鲁大学的Eric M. Glover教授和Beth McGuire教授代表美国教授讲话。他们首先对筹办本次冬季学院的所有上戏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们从未来过亚洲,从未来过中国,从未来过上海,希望能通过冬季学院了解中国的文化,与上戏的学生有更多的交流。学生缪伊沁Maria和田嘉辉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随后,为期10天的冬季学院正式开始,本届冬季学院还有一大特色,即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纽约大学的剧组分别带来演出《灰阑记》和《理查三世》。

 

 

2012年冬季学院创办至今,一直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文化项目,是上戏的品牌项目,已坚持了八年。它为学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与美国顶尖院校的教授和学生展开交流,搭建合作的平台。它是一个开放性的项目,中外学者、艺术家能借此机会汇聚上海,交流学习,为表演艺术的发展作出贡献。(文:国际交流中心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