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开春七台戏 舞台呈现展硕果

发布时间:2011-04-26作者:访问量:1569

近日,我校熊源伟教授任总导演的《松子的爱》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精彩热演。有意思的是,从今年一月至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三个剧场接连上演了五部熊源伟师生的作品。除《松子的爱》外(他的学生童玲也参与创作,任导演),另外有陈铭嘉导演的《请勿打扰》、马俊丰导演的《当一女遇见男男男男男男男》和《小姐贵姓》,以及刘溯导演的《宝贝儿》。
        这四部话剧,虽然都是讲述80后的爱情故事,但是切入视角、表演形式都各具特色。除话剧中心之外,熊教授的另两位学生,熊梦楚导演的《秃头歌女侬撒宁》三月于“可当代”剧场刚刚演完,邓莞千导演的《情偶练习册》又将于四月在艺海剧院上演。整个2011年春季,在上海,熊教授师生用七台新戏奉献给观众。
熊梦楚、陈铭嘉、马俊丰、童玲、刘溯、邓莞千等研究生皆师从熊源伟教授,他们一直秉持着熊教授开创的“快乐戏剧”的理念。2011年度整个第一季度的热火接档,不仅是“熊源伟导演艺术工作室”研究生教学成果的展示,更是充分展现了“工作室”体制在戏剧教育与创作上的不断开拓与创新。(文:张军、马俊丰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