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10作者:访问量:794

9月7日晚,由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教育,我们忠诚的事业��2012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上海音乐厅举办。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市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宣传部长张生泉出席观看。

本次活动邀请了7位优秀教师人物登上舞台,以典型人物的访谈为主体,讲述他们为人、为师、为学的故事。我校舞台美术系教授徐家华应邀其中。当晚,徐家华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自己从教33年的心得体会,与现场观众分享身为老师的喜悦和快乐,她表示:“老师的工作就是培养学生,学生永远都是老师最好的作品!”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由徐家华团队带来的“着色”服装展示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的教师节活动还创作了一部以体现教师忠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为主题的微电影《承诺》。据悉,微电影的创作团队大多数是我校学生和校友。我校11级灯光班同学伊利亚尔在电影中饰演一名因故辍学最后在老师帮助下重返课堂的学生。他的表演真挚自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教师节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组织了校内专家学者召开了主题活动筹备会,为微电影出谋划策。吕品老师作为工作小组成员放弃了暑假休息,参与了主题活动文本创作等工作。

今年的教师节主题晚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得到了市领导的好评。据悉,在教师节主题活动后,市教卫党委、市教委还组织了教书育人楷模团赴上海市高校进行宣讲,徐家华老师作为报告团成员之一在上海师范大学进行了精彩演讲,为学校争得荣誉,展示了上海教师的美好形象。(文:盈之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徐家华老师与其他优秀教师代表一同登上舞台

 

图为徐家华老师谈心得体会

 

图为市领导对演出报以热烈掌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