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诵读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15作者:访问量:961

11月8—9日,由校宣传部、工会、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品读》诵读会在上戏新空间剧场顺利举办。诵读会共举办四场,由我校表演系副教授、著名配音演员王苏老师倾情呈现。朗诵会由《树上的那只鸟》、《星星的爱》、《哑巴夫妻》、《那一声爹》、《无论如何》等十余篇主要描写亲情、友情的中外优秀短篇小说和散文组成。这不仅是一次语言艺术的展示与探索,也是对我校12级新生进行素养教育的一种全新尝试。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本书一架钢琴,王苏老师凭借自己的语言魅力,唤起了观众对亲人的挚爱和思念,让在场的观众纷纷潸然泪下。《品·读》旨在以朗诵的艺术形式为载体,发现生活之美丽,传递感动之力量,净化浮躁的心灵,塑造完美的人格。朗诵会后我校师生通过微博等多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我校舞美系徐家华教授写道:“晚上在上戏新空间欣赏王苏老师的品读,一个小时的感动与泪水净化着心灵!真希望人世间多一些真善美、多一些感恩的情怀、多一些友好与关爱!感谢王苏老师!也感谢在我流泪的时候递给我纸巾的马�老师!哎,心太软!”
原我校表演系教授糜曾老师表示:“这才是艺术院校应有的艺�和艺术氛围。艺术不是玩玩就能出来的。谢谢!王苏老师!”
我校12级新生、微博名@学做一个聪明的人:“雨水落下来是因为天空无法承受它的重量,眼泪掉下来是因为心再也无法承受那样的伤痛。王苏老师的品读真的太棒了!每次都让我对生活有新的认识虽然还是几乎一样的作品 但丝毫不觉得倦怠 语言的魅力 丰富的情感让我好好爱你们 !”
我校12级研究生新生陶然:“王苏老师的《品读》真真正正的感人,我们都不是最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活着就是为了爱……爱我们的家人,朋友包括伤害过你的人。最艰难的事情也可以面对,便无所畏惧…… 用这句话来形容今晚王苏老师的品读会太贴切了……”
    本次《品读》朗诵会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大支持与参与。不仅有上海教育工会夏玲英主席携社会保障部、基层工作部、妇工委全体人员,还有我校校友、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刘子枫、张先衡等老师,以及凤凰卫视记者等,并在会后与王苏老师亲切交流。此外,还有一些知名演员、学校所在华山街道的居民、上海姚连生中学和上师大艺术学院的学生也专程前来观看演出,朗诵会获得一致好评。(文:冯昀霞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品读会现场

图为王苏老师朗诵声情并茂

图为观众热烈鼓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