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爱国情”――2009上海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开幕式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13作者:访问量:455

昨晚(11月16日),继2008年上海成功承办中国首届校园戏剧节之后,“莘莘学子爱国情”——2009上海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开幕式在上戏剧院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莫负春,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副院长葛朗,和来自上海市文联、话剧艺术中心、教育电视台、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委,以及市教卫党委宣传处、教委德育处、体科艺卫处、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演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市各高校剧社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带来了代表各高校大学生艺术追求和生活风貌的作品,其中绝大多数作品为学生原创,如复旦大学的《小巷总理》、上海交通大学的《交大这些事》、华东理工大学的《延考生》、上海财经大学的《千村调查》、华东政法大学的《异在》、上海师范大学的《花木兰》、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甲子传奇》、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爱情…》等。这些作品将会于11月16日至12月7日陆续在上海各高校上演。除大戏之外,各参赛学校还带来了以校园生活为题材的戏剧小品,这些小品将于12月7日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集中上演。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11月16日下午,此次展演活动的评委会会议在上海戏剧学院老干部活动室召开,评委们对各高校选送的作品光盘进行了审看和评选,评委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是最富有活力的创作群体,应当积极鼓励他们的各种创作活动,为繁荣上海的文化事业积累作品和发掘人才。
    校园戏剧成为大学校园文化的一片肥沃土壤,离不开社会各界和高校领导的热情支持,更离不开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扶持和培育。在教卫党委宣传处、教委德育处和体科艺卫处等有关处室的直接指导下,校园剧社在大学校园里生根、成长,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而大学生原创戏剧几经打磨,更展现出别样的青春风采!
    据悉,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领导和各界观众一同观赏了此次展演活动的开幕演出——由上海戏剧学院创作演出的音乐话剧《瞬间不是永远》。(图/雨田 文/子鱼 编辑/雨田)

 

 

2009上海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开幕式现场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莫负春,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副院长葛朗,和来自上海市文联、话剧艺术中心、教育电视台、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委,以及市教卫党委宣传处、教委德育处、体科艺卫处、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2009上海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评委会会议

 

 

2009上海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评委会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