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第十期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1-01-05作者:访问量:1419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高雅艺术活动的提高和普及,提高大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5月15日,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第10次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办。此次培训由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我校和复旦大学联合承办,这也是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自2005年创办以来,首次走出校门前往兄弟院校举办培训。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理工大学5所高校的30余名学生文艺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让兄弟院校更多的大学生亲身领略上戏教学的精髓,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特别邀请了孙惠柱、范益松、孙祖平、何雁等著名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为学员亲自授课。开班的当天上午,由孙惠柱教授主讲“教育戏剧的理念和实践”,互动深入的教学模式让许多大学生们体会到戏剧学院“体验式”学习的乐趣,不少学生放下手中的笔,走上讲台,在黑板上演绎“听写笔记”。奇趣的黑板笔记文化和孙老师生动的授课相映成趣,开创了大学校园独特的授课模式。下午,由孙祖平教授主讲“戏剧小品元素训练”,从小品的结构和解构对学员们辅以案例讲解,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方法,引人入胜,使听课大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培训也是上海市筹备举办2010年中国第二届校园戏剧节的“前奏曲”。通过此次培训,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的部分作品将由专业老师精心指导打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为校园戏剧活动锦上添花,争取让上海参演的剧目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校园戏剧节绽放绚烂的光彩,为大学校园文艺生活的丰富和繁荣、为大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图文/一品 编辑/谷晴)

 

 

奇趣的黑板笔记文化和孙惠柱教授生动的授课相映成趣

 

 

孙祖平教授主讲“戏剧小品元素训练”引人入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