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校园戏剧指导教师研修班(第十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20作者:访问量:1765

419日上午,上海市校园戏剧指导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红楼209教室举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昌勇、上海市教育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梁建敏、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殷以杰出席,开幕式由上海戏剧学院宣传部部长张生泉主持。

谷公胜、黄昌勇、梁建敏先后发表讲话,对来自上海市各所中小学校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举办本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和宗旨,并祝贺研修班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谷公胜秘书长为学员们做了第一课的讲授——《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谷秘书长的讲座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谈起,向学员们强调了全国艺术教育发展目标和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改革的主要任务。通过大量生动案例的分析和解读,他归纳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功能在于:培养审美情趣,提高艺术修养;塑造和谐人格,构建精神家园;发展形象思维,激发创新意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学校艺术教育的基本理念在于坚持导向性、人文性、公平性、规定性和普及性。

之后,从426日——524日期间,研修班的课程将继续在我校进行,分别由我校孙祖平教授、范益松教授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吕凉总监为学员们进行戏剧小品创作、戏剧元素训练和角色创作与表演技巧的培训。(文:榕树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谷公胜秘书长为学员们授课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