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1-04-01作者:访问量:1511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佛西楼会议室举行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楼巍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各支部书记共计20多人出席会议。
“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于去年在全国党组织范围内举行的重要活动。我们上海市的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为载体,开展了这一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在会议上,楼巍书记点评了我校参与这一活动的各支部工作。他指出:通过去年活动,我们总结了几个经验:一是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的热情高涨;二是善于运用各种载体(包括一些突发事件)做好工作,使事态发展向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融洽党群关系转变;三是紧紧抓住学习型组织建设这一中心,使党的队伍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结合好。
当然,就面上情况看,楼巍书记也指出了我们开展这一活动所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整体性的建设水平还不高,各支部在开展工作中有创新意义和在体制机制方面有突破意义的不多;尤其是一些党员或基层组织在使命感、荣誉感方面要求不够,思考不够。今年开展这一活动时,我们要明确:党委定方向,支部定计划。上下分工清晰、边际明确,争取在这一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能够取得佳绩。
最后,楼巍书记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意见。他强调:我们要紧扣一个主题,即提升绩效谋发展,家园精神促和谐;抓住两个契机,即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积极筹备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围绕三项行动,即围绕深化岗位行动、围绕深化家园行动和围绕深化志愿行动;推进四项建设,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五大合力,即要深化党群共建,充分发挥工会、老干部、统战、学生部门、共青团等部门和不同工作对象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六个环节,即我校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要认真做好“公开承诺、积极争创(践诺)、领导点评(评诺)、群众评议、组织考核、评选表彰”六个环节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注重七个结合,即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崇高追求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发挥传统优势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校内活动与校、区互动相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简单化”人际关系相结合,提高水平、追求卓越精神与倡导宽广胸怀相结合。
党委组织部部长邱中岳对如何具体开展工作在会上也做了布置。(文:白水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楼巍书记发表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