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传唱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4-26作者:访问量:1420

4月21日晚上,为庆祝建党90周年,由团中央重点统筹、团市委主办、我校协办的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传唱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歌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我校党委书记楼巍、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葛朗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大家一起高唱红歌。我校60余名师生参与本场晚会的导演、撰稿、配音、舞美设计制作、化妆及晚会组织、统筹等工作,舞蹈学院120余名学生参与晚会演出。
在歌会开始之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亲自将上海歌会的活动旗帜郑重的交予上海团市委书记潘敏。歌会共分为“理想曙光”、“烽火岁月”、“开天辟地”、“春暖大地”、“走进明天”五个篇章。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警文工团以及小荧星艺术团等单位带来的经典红色歌舞《红》、《红梅赞》、《红军不怕远征难》、合唱《国际歌》、《保卫黄河》、《春天的故事》等节目引领大家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经历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现场的拉歌环节也颇为精彩,《当兵的人》、《咱们工人有力量》、《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及全体齐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歌会演出圆满成功,领导上台慰问并与全体演员合影。随后团市委书记潘敏将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传唱活动旗帜传递给江西团省委副书记曾萍。这面旗帜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石库门的狭小弄堂出发,历经江西、福建、湖南、广东、贵州、四川、重庆、甘肃、陕西、河北、吉林、新疆,最终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前夕回到首都北京,沿着共产党人的历史足迹,经典红歌将在祖国大地唱响。
让我们敞开心扉,燃烧激情,唱响红色经典;让我们歌唱先辈艰苦创业的丰功伟绩,歌唱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歌唱伟大的民族伟大的党!(文:学生记者 代如意   图:佳奇、代如意   编辑:榕树)
 
图为导演系主任卢昂执导晚会
 
图为歌会现场
图为开场舞蹈《红·序曲》剧照 
图为领导观看演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