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食堂师傅厨艺大PK 上戏师生一起当评委 学生:希望天天能吃美味佳肴

发布时间:2011-04-26作者:访问量:396

真香!通讯员 牛文佳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 “华山路食堂里非常热闹!11位厨师、点心师面临师生的‘考试’。他们各自制作的60多道炒菜和点心,标上了他们的代号标签,接受40几位老师和同学的逐一品尝和点评、打分。考评结果将和他们的收入、培训相关联……”“@慈眉包主”的一张配图微博,昨天很快引起大量转载和评论。记者从校方获悉,这的确是上戏后勤管理处组织的一场食堂大菜师傅点心师傅厨艺大PK。

  每个师傅出5道菜接受考评

  大菜师傅A,青豆炒虾仁、蒜香排骨、芹菜炒鱿鱼、五彩黑鱼丝、咖喱炒饭;大菜师傅B,走油肉、红烧肉、鱼香肉丝、葱油蚕豆、扬州炒饭……昨天下午,由上戏食堂的11位骨干型大菜师傅、点心师傅担纲的厨艺大PK热闹举行。在规定的时间里,从切配、清洗、加工到菜式烹饪、制作和装盆,厨师和点心师可选5道拿手菜用以PK。

  现场的考官是40几位老师和学生代表,他们人手一份考核表,在色香味形和综合效果上给出不记名分数。舞美系大一学生罗蕊对咖喱炒饭印象深刻,并用“超级好吃”来评价。“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后勤可以通过此次打分了解师生的需求和口味,从而改良一些菜式。”现场,挑剔的评委面对香飘四溢的各种菜式,各种好胃口都出来了。结果,很多学生都给菜给出90、95分这样的高分。

  希望好风味天天保留

  上海戏剧学院后勤管理处膳食科科长徐军表示,如今校内的厨师队伍青黄不接,技能水平也确有高下。为了让学生在校园也有一种在家的感觉,“食”问题实在是太重要了。此次,考评结果还将和大菜师傅点心师傅的收入、培训相关联,以此来激励大家“争先创优”,给师生创造更好的膳食。

  一位上戏学生感叹:“这是上戏食堂?怎么平时不是这样的呢。”记者了解到,许多同学都希望,将技术比武时的好风味保留到日常。另一位高年级学生表示,如果食堂的菜更好吃一些,只要不错过就餐时间,哪个学生不愿在食堂吃啊,毕竟,食堂更方便又物美价廉。(本网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