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礼赞盛世中华”国庆升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7作者:访问量:510

101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国庆日。

上午8时,上海戏剧学院师生齐聚于华山路校区,举行以青春之名,礼赞盛世中华国庆升旗仪式。

阳光下晨风中,热法提、潘浩卿、王子智善、马星宇等四位2023级新生以升旗手的身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杆。在全场高唱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骄傲地迎风飘扬。现场所有人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自豪感油然而生。

以青春之名,礼赞盛世中华。

冯含露、赵蓉、杨瑞康、慕童等同学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带来了主题演讲“上戏青年说——我与祖国共成长”。四位同学分别从自己的经历和视角出发,观察新时代巨变,感受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将青春勃发的“我”与生机盎然的祖国相互映照。

今年国庆正逢第19届亚运会在我国举行。舞蹈学院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与《同爱同在》,分别展现了优美灵动的古典舞姿和充满活力的杭州亚运会健身操,舞出了上戏人的自信,也表达了对共和国青春风采的赞美。

舞蹈《我爱你中国》与《同爱同在》

编导:张嘉禾

演员:鲁玉涵、杨蕙竹、王文卓、郭政鑫、孙竟峰、蔺蒴、付涵、陈臻妮、符纤苗、胡凯月、熊孝龙、肖天榕、曹雨欣

 

在本次升旗仪式中,师生们还表演了歌曲《追寻》《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复兴颂》,小提琴演奏《歌唱祖国》等节目,为共和国74华诞送上深情的祝福。

歌曲《追寻》

表演者:管润青(辅导员)、栾靖宇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周馨瑶、李妍、徐翌晓、蒋铭轩、孙启翔、陶子熙

诗朗诵《复兴颂》

表演者:李姝璇、贺子洪、兰钦元、田梓羽、高畅


小提琴演奏《歌唱祖国》

表演者:高铭婕

 

上戏昌林路校区,101日上午也举行了庆祝国庆74周年升旗仪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4年来,我国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已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和国发展历程的总结,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上戏青年有信心,以青春之力书写时代篇章,以青春之声讲好中国故事,以青春之态走好奋进之路。(文、图:学工部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