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明

发布时间:2020-07-15作者:访问量:4382


  王学明,表演系党支部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戏剧表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曾培养了大量戏剧影视表演领域的专业人才,代表人物有佟大为、冯绍峰、严宽、王雅婕、蒲巴甲、李佳璘、郭京飞、张丹峰、高梓淇、万茜、阿旺仁青、拉旺罗布、索朗卓嘎、迪丽热巴、钟楚曦、索朗旺姆等。连续十数次获学院优秀班主任,多次获院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教师、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长期从事表演教学及理论研究,执导《长子》《都是我的儿子》《残酷的游戏》ok股票》《油漆未干》、《风铃》、《流星》《父亲》《亲爱的叶莲娜谢尔盖耶夫纳》、《日出》、《都是我的儿子》LIVE等多部话剧。

  主演话剧有《女人的一生》《海鸥》《大马戏团》《仲夏夜之梦》《天堂的风铃》《玩偶之家》、《赵氏孤儿》、《大明四臣相》、《护士日记等数十部。主演影视剧有《关公》、《潘曼》《苦果》《走出空白》《漂亮但没有爱情》、《玫瑰骑士等多部。

  曾担任电影大师谢晋导演的助手。采编、主持电视文化类节目一百多期。多次带作品参加国际国内艺术节及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的论文有《表演基础教学元素训练初探》《角色的基础就是规定情景的创造》《论演员的想象》《想象——演员创造角色的灵动翅膀》《迈克尔•契诃夫对“情绪记忆”表演训练方法的突破与超越》、《论话剧演员的戏曲基本功培养》等数十篇。

  出版的教材有《表演片断教程》《艺术高考面对面》、著有《戏剧表演论》《演员的修炼》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