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新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访问量:3348

    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院长,博士,教授,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艺术总监。

策划、导演大型新媒体视觉剧诗《天酿》、新媒体情景诗《追梦·中国》、新媒体舞蹈诗《极境》、情景展览剧《岁月·1978》、多媒体情欲悲剧《榆树下的欲望》、多媒体情景朗诵剧《红色箴言》、经典交响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等;

    主持完成2018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项目《基于多Kinect捕捉技术的戏剧交互表演艺术研究》、2015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全媒体剧场(影院)交互直播平台技术集成与创作应用》、2013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多用途新媒体上戏剧院示范工程》项目和2013年国家文化创新工程《DTAM多维度戏剧艺术博物馆》项目的研究工作。

    专著有《读解电影表演》,发表了《现场表演中影像的交互性》、《当代欧洲“后移民”戏剧创作中的批判性思维》、《用声音写作:电影导演创造性的声音表意》、《“后戏剧”时代的演艺语汇创新》、《新媒体演出艺术创作实践》、《欲望与失控的欲望》、《拼贴现实,克隆梦幻》、《通向大众的戏剧之路》、《数字化导演艺术创作》、《当代戏剧导演教育》、《荒诞戏剧的戏剧语言》、《交往的戏剧空间》、《戏剧·情境·哲理》等学术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