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相聚!《爆玉米花》精心排练等候“云上”之约

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访问量:1223

云上相聚!《爆玉米花》精心排练等候“云上”之约

建组会小记

202239日,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表演系、舞美系实习剧目《爆玉米花》在端钧二楼和昌林路校区教室联合举行线上建组会。

导演肖英老师阐述,该剧具有离奇的故事,深刻的主题:探讨艺术自由和艺术家的社会责任的问题,媒体追求流量至上而失去道德、价值引领的问题,崇尚自由而无视担当造成暴力现象的问题,这一系列问题是值得人们思考和具有当下意义的。此戏也是难得的商业性和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结合的戏剧。


排练进行时

建组会后19级的老师和同学们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导演肖英老师方文老师王仁果老师同学们共同参与其中,一起创作、打磨、探索舞台上的呈现和演绎方式。剧组每天准时在线上相聚,所有人总是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排练中。舞台监督从320日进组跟排420日开始录像共参与排练30余次。“云排练”,对剧组来说也是第一次尝试,线上排练场里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新问题,比如因为各自网速关系,演员在对词的时候偶尔会有“时差”,或是同学们然被叫去做核酸……这些都被大家一一克服。

19级表演系同学的排练日常


制作进行时

另一方面每周的剧组制作会议也在线上如期举行到目前为止共开会讨论7。身处各地的主创人员通过“云开会形式隔空聚集,碰撞思路、阐述创意。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积极沟通协调舞美灯光服化和多媒体等方案并根据上海疫情防疫政策的变化随时作出调整

19级舞台设计同学的方案,未定稿。

19级灯光设计同学收集素材并讨论方案,未定稿。

19级服化设计同学的方案,未定稿。)

20级数媒专业同学的设计方案,未定稿。


导演肖英老师甚至为爆玉米花提出了三种演出方案以保证剧目的顺利演出:1.如期在端钧剧场演出2.线下简单呈现3.线上演出根据学校在疫情防控下的决策,导演、制作人和各部门综合多方面考量,《爆玉米花最终确定以线上演出形式呈现。

上海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爆玉米花》剧组都在尽最大努力地推进剧目的上演力争以精品佳作奉献给观众,敬请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