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社团简介

发布时间:2006-09-15作者:访问量:3228

昆曲社:
昆曲社成立于2006年5月13日。昆曲号称“百戏之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昆曲社吸收本校对昆曲艺术感兴趣的学生、研究生为社员,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为指导老师,通过定期开展习曲、观剧、讲座、研讨等活动,提升社友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为昆曲艺术的传承弘扬作出贡献。
DV旗帜公社
DV旗帜公社是一群DV爱好者自行组织、创办的学生社团。自创办以来已陆续成为“中国纪录片协会东部分会”、“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DV365》栏目创作基地”。社团社长陈卓�的纪实DV作品《表演实践课》,以及创作部负责人韩旭磊同学的《无声的舞者》已分别在上视纪实频道《DV365》栏目播出。旗帜DV公社为我校区爱好DV拍摄的同学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许多社员都在学校的各项大型活动中担任过拍摄工作,社员通过社团这个平台,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品味社会,获益良多。
电子平面社
电子平面社集电子游戏与电子平面设计于一体,定期开展电子竞技大赛,让课余时间热衷于游戏的同学汇集到一起,以游会友,增进同学间的友情。而电子平面创作也作为一项特殊的创作让志趣相投的朋友走到一起,相互学习交流。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汩汩文学社
汩汩文学社作为一个宣传窗口,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写作、创作的平台,将平日里喜欢写下文字又苦于无处交流的同学的文字和稿件收集刊登。文学社拟定每月出一期刊物,刊物以文学性文章为主,辅以电影、戏剧以及其他各类文章,并融入部分流行元素,打造成一份古典与时尚并存的刊物。
OAC动漫社
OAC动漫社定期组织漫画绘制技巧交流沙龙,介绍动漫最新动态,在校园内开展示原创作品展、脚本展、社评展和COSPLAY展等。OAC动漫社的发展方向是建立原创动漫画的创作高地,让校园COSPLAY与社会接轨。
爱 之 社
爱心奉献为大家,真情回报暖人心。目前我们社团已经开始联系街道,组织爱心宣传、义务劳动、友爱互动活动,深入群众,大力开展爱心奉献活动。已经为我校不幸患病,戏文02的张洁同学募集到了一笔款额,同时送上了全体师生的真挚祝福,给予其心理与资金上的双重关爱。
曜日动漫社
漫画、2D和3D动化、游戏,如果你对这些感兴趣的话,就可以加入我们的动漫社。我们的活动除了校内举办的漫画展、动漫影片欣赏外,还会参加校外的专业大展和大赛。社团定期举办漫画讲座、组织集体创作,并在社团内实行资源共享,提供收藏书籍阅览。
新寻找作坊
新寻找作坊这是一个由学生组成的,以创作、改编、演出各类不同戏剧风格为主要目的;讨论介绍各类戏剧观念、演员训练方法为辅的专业性社团。社团具有一个比较完整的构成体系,全社下分企划部、宣传部等六个部门。社团的宗旨即“寻找”,意在发挥所有社员最大的潜能,创作出不同风格,受广大同学喜爱的剧目。发挥同学们的专业特长,为提高同学们的时间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飞翔舞蹈社
学校2003年度优秀社团,汇集了热爱现代舞蹈表演的同学,大家相互学习探讨一切新兴的舞蹈动作,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和挖掘自身潜质,为大学生活添一份色彩。目前该社团已经有了自己的舞蹈组合,在各大高校正式登台演出。
乐音工作室
我们汇集了各系、各专业的“麦霸”、“歌王”,大家以动人的歌声和美妙的歌喉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但我们同样欢迎对歌唱、作曲、作词感兴趣的同学的热情加盟。支持原创,提倡原创是我社一贯的作风。如果你有兴趣,请赶快加入近来吧!
空间电影社
空间电影社我校院级品牌社团,成立于2001年2月4日。在课余时间和广大热爱电影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观摩世界各国的经典电影,类型电影,共同探讨声、光、电艺术的无穷美丽。目前该社团已经有了多部自己的DV作品,成为我校电影艺术方面的第二课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