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演讲,温暖上戏情

发布时间:2006-11-09作者:访问量:488

    11月8日下午6点30分,“我是上戏人”征文演讲大赛在一片期待声中拉开了帷幕。傍晚的新空间人头晃动,场内早早坐满了观众。我校学生处处长、组织部部长邱中岳老师,教务处处长陈其毅老师等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清晰而精准的说明了比赛规则之后,大屏幕上显现出了第一位选手,来自莲花路校区,06群文的胡婷婷同学。她深情而投入的演讲迅速在新空间的上空积聚起一股滚滚的激情蜜意。随后陆续登台亮相的11位来自不同系别年级的选手,各显神通,在小小的演讲台前倾情宣泄着自己内心深处对上戏这个温馨家园的热爱与祝福。他们的演讲忽而慷慨激昂,忽而柔美雅致,忽而抑扬顿挫,忽而真切朴实。讲台上光彩熠熠的他们此时正是十二位上戏人的楷模,展示着十二个风采各异的美丽舞台,就像是绚烂多姿的上戏校园。在这股激荡的热力中,载着毕业生们对上戏家园无限的眷恋与感激,闪着新生美好的憧憬与梦想。


    孙珊珊同学的到来成为了这次比赛的高潮,她亲诉自己与病魔抗争,在上戏鼓舞中成长的心路旅程感人肺腑,令人潸然泪下。03音乐剧班的曹品同学在现场又为她送上了一重生日的惊喜。在蛋糕与祝福声中,她动情地说着“感谢上戏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场的气氛立时被推向了顶点。05群文的顾闻同学最终以她真挚流畅的演讲喜得桂冠。然而输赢其实已不重要,唯有这或坚强,或热情,或坦诚,或清涩可人的上戏人精神纵情释放着它的光辉。
    正如评委之一的刘明厚老师说的那样,上戏人演讲大赛终会有落幕的时候,而上戏人的故事永不落幕,上戏人的精神源远流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