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英计划启动仪式之校园环境戏剧一

发布时间:2006-10-07作者:访问量:691

    绿色――生命色彩。
    在完成一种生命的过渡之后,那象征着生命的色彩会渐渐走向一个新的彼岸,会在一瞬间给予你对生活感悟和思考,给予你对人生的感受和想象。而徜徉在这一片生命海洋中的不仅仅有我,还有许多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他们在选择以一种更加丰富和艺术的方式来增添生命的轨迹。而上戏撷英计划的启动就给一群热爱艺术的,追求艺术的年轻人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
    9月28日下午的红楼草坪上,是上戏学子张扬个性,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在舞台的各个角落都充满着无数的欢笑和坚定的眼神。没有灯光的照射,依然绚丽夺目;没有鲜花掌声,依然活力四射;因为大家拥有的是同一个梦想,在努力实现着这个梦想。全身被涂成银色的表演06的同学在草地上演绎着艺术人生,如同从画中走出的人,亦真亦假,他们摆成许多不同的造型,就像是在述说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人生的海洋中成为一叶叶轻舟,在漂泊中寻找着方向,而最后停靠在上戏这个美丽而值得骄傲的校园里。在舞台的另几侧分别有昆曲的同学在进行昆曲表演,舞美设计同学们的现场涂鸦,以及导演04的话剧片段台词展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追寻艺术,表达对它的真挚热爱。
    其实对于我来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导演06和表演05、导演05合作的环境行为艺术的展示。这也是我在这次环境戏剧中自己负责的表演环节,作为环境行为艺术的主要核心,我在听觉和视觉上都作出了要求,为的是融合在表演中,让这些元素能够发挥各自的作用,从而使整个演出能够成为一个整体,并且也给了整个环境行为艺术展示营造气氛和增添活力。在导演系和表演系的大力配合下,我顺利地完成了这一块演出区域的表演任务。听着赋有节奏韵律的音乐,看着大家尽情地在释放自己的热情和活力,整个场面都随着他们的带动而充满着激情。
    用飞扬的个性来展现自己,用绚丽的画笔来描绘未来。我们上戏人的精神风貌也随着我们不断地成长而显得更加成熟,更加充满朝气。我们在感悟生活,我们在感悟生命所带来的奇迹。

(许曼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