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一起飞翔”迎国庆57周年文艺晚会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06-10-05作者:访问量:1535

    9月26日,伴随着炫动的灯光,激情的音乐,一台名为“放飞梦想,一起飞翔”的国庆文艺晚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拉开了序幕。
    此次晚会由上海戏剧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晚会的成功举行,为祖国的57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劲乐团登场助兴  民族风浓墨出彩
    晚会一开场,由05级导演系、表演系王佳健、谭智泉、赵梓博、徐成康、胡是之、吴森组成的乐队便先声夺人,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眼球。他们表演了精彩的摇滚音乐串烧,有激情奔放的流行歌曲,也有高亢神圣的《国际歌》。在不断变换的五彩灯光下,乐队成员的演奏调动起了全场所有人的情绪。
    为了这次的演出,这支年轻的乐队做了巨大的努力。当他们接到演出的使命以后,第二天,他们便连夜创作出了这个音乐串烧的雏形。此外,为了演出达到最佳效果,他们连续数日在大形体房加班排练,最晚的一次竟然达到了深夜2点。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艰苦努力,才有了今天这场劲爆的演出。
    此后的民族风表演,由06表演系影视班的索牧独唱一曲《蒙古人》,为我们带来了大草原的气息。同样是06表演系影视班的云南同学徐凡,带来了少数民族的独舞《帕织秧》。精巧的服饰,优雅的舞蹈,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之后藏族歌曲《心爱的姑娘》更是掀起了全场的第一个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节目原本都不在晚会的计划之内,而是他们主动上报的节目,服饰、音效也都是他们自己准备。之后,他们用各自本名族的语言向大家问好,成为晚会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诗朗诵精彩纷呈  声画乐感动上戏
     这次晚会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配乐情景诗朗诵《感动上戏的故事》。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节目用诗朗诵配合音乐和多媒体画面,来讲述发生在我们上戏园中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每个故事都都是一种感动和回忆:孙珊珊再次让我们感受了上戏校园中那股血浓于水的亲情,每一颗善良的心灵都化为了坚强的臂膀,去鼓励她,支持她;西部支援者展现了我们年轻一代的奉献精神,一个一个年轻的灵魂义无返顾的投入到了祖国广袤的西部平原、山地,为那块贫瘠的土地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还有04级灯光班的同学所展现出的新时代的勇气和正义感,还有我们的老师们,他们为艺术的教育事业投入了太多的心血和劳动。宋怀强,卢昂,王学明,余忠……当那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舞台的大画面中时,观众席上顿时产生了一阵又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由于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因此前期准备碰到了许多的困难。仅朗诵词就在两天内五易其稿,各个画面也是从上戏浩如烟海的影像资料中,辛苦地搜集而来。演出由04级表演系的贺彬,05级表演系的宋博、姚林婧和本次晚会的总策划、总导演王文娜共同演绎。正是由于这些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们的辛勤耕耘,上戏真正的感动了。

舞蹈热辣奔放  歌曲活力四射
    这次的晚会汇萃了上戏学生的热情和活力, 06级表演系音乐剧班的的王紫璇、郭凌霞等7人的为我们带来青春活泼的爵士舞《黑天使》。他们的舞蹈不仅专业,而且极其的默契。“他们在我们审节目的时候,还表现出了一种特别专注,特别热情的精神……光是审批节目的时候我们就看不只5、6遍,而他们每一遍也都很投入,令我们非常感动。”此台的晚会的导演王萌这样感叹道。此外,音乐剧班的同学仍不尽兴,然后又为我们带来了同样的精彩的歌舞《呛司呛司》,再次为同学们带来了愉悦。
    而除了新生的表演之外,大三大四同学虽然在学校学业繁忙,课外也面临实习、就业等等种种事务,但为了这台晚会,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这台晚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04级表演系的王传君为我们带来独唱《燕尾蝶》和热辣的嘻哈劲舞,大四主持人班的赵路则以一首气势昂然的《霸王别姬》,燃烧了全场所有人的心。这些大三大四的同学不仅积极主动上报节目,使得演出蓬碧生辉。用导演的话说,他们“表现了绝对的专业精神,每次排练都跟真实演出一样,全神贯注,而且在自己那么忙的情况下,而常常与我们进行沟通,了解我们的对于演出的意见,并一次次地精益求精……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演出的最后一曲《一起飞翔》,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在美妙的歌声中,晚会落下了帷幕。但愿戏剧学院所有的同学们,不管是即将离去还是刚进校门,都能像歌中所唱到的那样,带着我们的梦想和祝福――一起飞翔!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