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一起飞翔”迎国庆57周年文艺晚会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06-10-05作者:访问量:591

    2006年9月26日,又到了一年丹桂飘香的日子,伟大祖国也即将迎来她的五十七岁华诞,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上戏的莘莘学子又一次欢聚一堂,以我们独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寿礼。


    7点未到,小剧场里已是座无虚席,随着一阵悠扬的器乐独奏,由05级表演系和导演系的6人组成的器乐队带来的《音乐串烧》拉开了今晚表演的序幕。从古典的民歌到劲辣的摇滚,甚至是流行乐味道十足的《国际歌》,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被带动了起来。
    6月,02级的师哥师姐们从校园毕业,投身各自的工作岗位;9月,又一批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生力军来到了焕然一新的上戏园中。十天军训的整合和团结,锻炼了他们的体魄,更磨砺了他们的精神;而现在,由06级表演系影视剧班全体同学共同奉上的歌舞综合表演《我的未来不是梦》,正是他们这全新的精神面貌的最好展现――校园风格R&B,Hip-pop中夹杂民族舞的功底,不得不让人感叹后生可畏。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上戏向来以海纳百川的气魄吸收祖国各地有志艺术的学子进一步深造,今年也不例外。
    06表演系影视班达斡尔族小伙子索牧一首悠扬浑厚的蒙语独唱《蒙古人》还在余音绕梁,同班的徐凡就以一支活泼灵动、优美无比的傣家《帕织秧》舞蹈而博得满堂喝彩,04级表演系藏班阿旺仁青等5位豪迈的藏族小伙深情大气的民歌《心爱的姑娘》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演结束后,同为少数民族同胞的主持人百克力还别出心裁地请回几位用自己的民族语言向祖国母亲的寿辰问候,不仅让人再次感叹,上戏真是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园。


    上戏园让我们自豪,同样也让人感动。不管是全院上下一心为不幸罹患白血病的表演系孙姗姗同学筹集医疗费用,还是西部志愿者的足迹踏遍腾冲的山间小路,又或者是04级舞美系灯光专业几位同学奋勇擒小偷的英雄事迹;都在向世人证明着,我们不仅是术业有成的合格大学生,更是高尚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06级表演系音乐剧班的郭凌霞和江一的对唱《屋顶》音腔优美唱功不俗,而这边唱罢那边响,06师弟师妹们的精彩表现很快让高年级的师哥师姐坐不住了。这不,舞蹈学院郑甜甜和买苏南激情四射的国标舞《恰恰》还余热未消,04表演系王传君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台一展歌喉。只见他边舞边唱,连演两首,顺利将本已热力四射的晚会现场更推向极致;而06音乐剧班7名女将上阵的爵士舞《黑天使》,大有和同班5名男生的《呛司呛司》一争高下的气势。最后,已经大四的师哥,03级播音主持专业的赵路一展歌喉的《霸王别姬》真正让大家见识到,到底是前辈的实力不同凡响。


    全体合唱《一起飞翔》的歌声,伴随着大家的热情起飞,一直飞向祖国高邈深邃的蓝天之上……(许芳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