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烁耀华诞

发布时间:2006-09-15作者:访问量:592

    金秋十月,天旷地远,在这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的日子,我们欢欣雀跃地迎来了伟大祖国的五十六周年华诞。适值我院“上戏之星”学生人才综合汇报,上戏学子们自然要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优秀的成绩作为奉献给祖国母亲寿辰的礼物,于是,便有了这一台各显神通的精彩汇报。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精心准备的绝活,全力打造的节目,才有了今晚这场盛筵的群“星”闪耀和热闹非凡。


    9月29日晚 7:00正,我院小剧场内一片欢声笑语,座无虚席,我院领导在前排就座,与全校师生一同欢庆祖国寿诞,共度这美好的夜晚。
    晚会由电视艺术系02级的金牌主持、“挑战主持人”节目9周卫冕的王冠和同班的高傲共同主持。一开场,小剧场内便闪现了“魅影”的神秘身姿,原来是表演系03级音乐剧班带来的音乐剧片断联唱。《歌剧魅影》、《猫》和《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他们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来。03音乐剧班是上戏首批培养的音乐剧专业方向的人才,其汇报表演在我院校园里向来独树一帜,充满浓重的异域风情,在上周四周五他们的片段汇报才刚获得成功,又加紧排练,为今天的晚会奉上了新一出全方位的视听享受。
    大师韦伯的音乐还绕梁不绝,在上戏学子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分院舞蹈学校的现代舞《原点》便踩着律动的节奏轻盈登场了。正像主持人所说的那样,我院的作品一向注重映射生活,紧扣时代,捕捉点滴讯息后经由艺术创造加工来满足大众要求。优雅浪漫的音乐剧如今正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喜爱,而魅力四射的现 代舞也同样绚烂耀目,夺人眼球。一曲结束,台下掌声久久不歇。
    狮子舞是我国特色的传统表演节目了,两只憨态可掬的小狮子欢腾地舞闹,四周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是一项连外国友人也要赞不绝口的节目。而今天,在上戏小剧场里上演的狮子舞《欢庆锣鼓》却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不寻常――因为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是一群可爱的小木偶!它们也击打着欢快的锣鼓,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庆祝呢!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我们上海戏剧学院这块丰沃的艺术土壤上,人才之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同学们潜心创作苦练才艺,不但富于创新,更在各项上都要求精益求精,不断在国内外获得多次大奖。由戏曲小梅花奖金奖榜首得主带来的获奖曲目《文昭官》选段,那独特的唱腔和舞台表现,让同学们着实领略了一次传统艺术的深厚意蕴和丰富精髓。
    一年前的国庆文艺晚会上,刚刚入学的新一届藏族班同学就站在这个舞台上,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一首《一个妈妈的女儿》。那清亮的歌声仿佛还在我们的耳边回响。一年后,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在我们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来自西藏的姑娘小伙们在专业上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不仅各方面的表演都有了质的飞跃,还更上一层地将祖国各地的方言学得入汤入味,惟妙惟肖。那精彩的小品《虚惊一场》给晚会又增一抹亮色。
    青春动感的恰恰舞才结束,我院的诗朗诵《志愿者之歌》又迫不及待地在耳边响起。我院是上海市率先发起文化志愿者活动的高等学府,十年来,我院不仅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优秀的人才,更培养了一批志存高远,德艺双馨的文化志愿者,怀揣着理想信念,背起梦的行囊,踏上投身艺术为民服务的征途。不论是在繁华都市的街区小巷,还是远在祖国大西北的偏远山区,都遍布他们为民服务,送文化下乡的足迹,有他们说不尽道不完的感人事迹。经由电视艺术学院同学动情地的诗朗诵《志愿者之歌》,给我们再现了他们无悔的奉献和闪光的青春。
    今年适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表演系和导演系05级新生们克服了专业上的差别和课时安排的不便,排除种种困难,发扬合作精神推出了中国电影大串烧的《流金岁月》节目,代表05级所有入校新生为国庆和学院献上了一份祝福。虽然作为刚站在起跑线上的新生,他们的专业水平还有待老师们的指导和实践的磨练,但他们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合作精神已令人十分赞许。


    最后,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歌声中,“上戏之星”学生人才综合汇报暨国庆文艺演出的晚会顺利落下帷幕。走出小剧场,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依旧久久不能平静。今夜,无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