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的惊喜

发布时间:2006-09-15作者:访问量:1716

    5月9日,“五一”长假后的第二天。晚上7时15分,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内歌声绕梁,欢语袅袅,大家期待已久的“五月歌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这是一场属于繁花似锦、佳期如梦的盛会,是一场属于美妙记忆、美好青春的晚会,同时也是一场华章荟萃,清音积聚,本院、分院、戏校、舞校的近180名学生济济一堂、共献才艺,离退休老干部和师生们同台演出、精彩不断的盛会。“五月歌会”给了长假后的观众们一个不小的惊喜,一个欢快的舞台。
    歌会取名为“青春的华章”,由电视系02级的高傲,03级的王姣姣共同主持。在一曲抒情的《同一首歌》后,歌会正式开场,共分为“金色年华”、“峥嵘岁月”、“青葱校园”、“大地飞歌”四个板块。颇有特色的是,在每两个篇章之间都有一首主题诗过渡,由电视系的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使得整个晚会在板块与板块之间的转换显得更为流畅。
    第一个板块中,我们听到的是《童年》、《春天在哪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首首埋藏在记忆深处,来自童年的歌。同时,戏校的一群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活泼可爱的样子也不禁让台下的观众回想起了童年时的自己。我们仿佛又重新坠入了那阳光灿烂的金色年华中,久久不愿离去。


    “三十功名尘与土,历史的风烟将不会湮没那些炽热的信念、火红的回忆;八千里路云和月,壮丽的山河将永远激荡着那些光辉的时刻、激昂的凯歌。”随着熟悉的旋律,亲切的歌词,我们走进了第二板块――“峥嵘岁月”,重温硝烟中的喜悦,凯歌里的激情。
    第三板块“青葱校园”则为大家展现了《同桌的你》、《一千零一个愿望》、《奔跑》等几首脍炙人口,以歌唱青春为主题的歌曲。尤其是西藏班同学带来的《格桑花》,引来阵阵喝彩。伴着她们优美的舞姿和轻盈的步伐,动听的歌声传到了场内的每一个角落,充满无比的激情和活力,推动了全场的高潮。


    最后一个篇章“大地飞歌”歌颂了民族的繁荣,反映了时代的风貌。老干部们的演出再次掀起了歌会的高潮。他们平均77岁高龄,从一次次的排练到正式演出,都不辞劳累,全心投入。在歌会上,他们也对在场的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珍惜光阴,奋进拼搏。
    本次歌会的互动性非常强。台上台下,气氛热烈。有些歌曲简直就成了整个剧场的大合唱,从七、八岁的小学生到七八十岁的老干部,大家唱着同一首歌,共同感受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青春的赞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