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礼赞

发布时间:2006-09-15作者:访问量:158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与伟大祖国的五十五岁华诞,都在这个流金之月不期而遇。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我们上海戏剧学院的全体师生与静安区“两新”组织党员们携手献艺,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一台精彩的国庆晚会为伟大祖国的寿辰敬献贺礼。


    9月27日晚,还未及等到开场的7:15分,上戏实验剧场里已是一片欢声笑语,座无虚席。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小敏、中共上海静安区委书记陈振鸿、中共上海市综合经济党委领导,静安各社社区党政领导和党的工作者、静安区“两新”组织的共产党员和职工同志们,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贺寿昌和其他党政领导在前排就座,与我院全院师生一同欢庆祖国寿诞,共度这美好的夜晚。
    晚会由我院99届电视系校友,刚荣获22届中国电视金鹰节“优秀节目主持人”奖的东方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蓉和静安区“两新”组织代表高峰共同主持。伴随着一声清亮高亢的“百灵鸟从蓝天飞过”,由院本部和分院联合献演的大型合唱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拉开了“阳光下的礼赞”国庆晚会的序幕。赵兵等几位领诵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与同样饱含深情的合唱《我爱你,中国》相得益彰,一曲终了,全场观众都意犹未尽,沉浸在对伟大祖国辉煌过去的回顾和灿烂前景的展望之中,掌声回荡在剧场内久久不息。
    由分院舞蹈学校表演的芭蕾舞《天鹅湖》,以它优美高雅的姿态和舒缓深情的意境深深打动了观众。而领舞的杨新华老师更是以她精湛的“舞艺”令全场由衷的赞叹;紧接着,在独唱《同一首歌》结束后,同是分院舞蹈学校的老师,全国优秀教师――朱美丽老师登台接受了两位主持人的现场采访。朱老师在短短几分钟的采访中畅谈了她对理想、对人生、对教育事业的感受和体会,同时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她在艺术上指导学生,在生活上关心学生的点点滴滴。在场的每一位,都莫不被她毫无私利一心为学生的高尚师德所感动。被感动的不止是现场观众,更多的是经朱老师辛勤栽培的学生们。而他们也没有辜负老师对他们的期望,以非凡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茁壮成长:分院舞蹈学校的现代舞《6203》和国标舞《激情探戈》,无一不在向观众展示他们的魅力十足,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分院戏曲学校的《牡丹亭・游园》的余韵尚未消散,本院的造型展示《着色》便已迫不及待地出现在观众面前,古老国粹的美与糅合了东方古韵的现代服饰造型的美交相辉映,折射出一片缤纷斑斓的绚丽风采。
    汉藏团结,齐头并进,共创未来是我们长久以来的目标,而今它在上戏校园真的变成了现实――由静安区民营企业家资助的藏族表演系学生索朗旺姆终于见到了好心的资助人;而另一方面,不幸罹患白血病的03表演系同学孙姗姗也得到了另一位好心人的捐助。
    院本部表演的小品《三进门》轻松愉快,却很好地提醒了我们基层建设离不开党组织关怀的事实;而小品的原型人物,静安区党的工作者王长燕的讲话更是发人深省。回首祖国走过的55春秋,不论是在革命胜利前的枪林弹雨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岁月,我们都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思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在继往开来的新时期,我们更要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不断地创新和发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院本部宋怀强老师的《领袖风采》表演,生动再现了国家几代领导人的亲切话语,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欢快而热烈。在院本部和分院联袂演唱的《祖国,我为你干杯》和独唱《西班牙女郎》之后,晚会在雄壮热情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声中落下了帷幕。


    一年一度的国庆晚会结束了,但我们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却不会消失。我们热切地期盼祖国的明天更加光明灿烂,更加繁荣富强,也十分期待将来的我们能够学有所长,为祖国未来建设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