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生的百年对话

发布时间:2006-11-09作者:访问量:287


        
    由上海戏剧学院与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易卜生国际研讨会将于11 月9日至11日在上海戏剧学院隆重举行。从五四时期《新青年》杂志刊出“易卜生专号”到今天,近一个世纪过去了。易卜生对中国社会、中国戏剧产生的无可替代的影响,足以让我们满怀敬意来探讨和借鉴这位戏剧大师的遗产。挪威剧作家亨利•易卜生(Henrik Ibsen)1906年5月23日逝世,今年恰逢其逝世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有特别意义的周年,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戏曲学研究中心和易卜生戏剧研究室在这次学术会议上,还将上演京剧《培尔•金特》片段和根据《海达•高布勒》改编的越剧《心比天高》。11月9日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各高校的几十位专家学者将齐集上戏。其中有来自挪威、意大利、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伊朗等国家以及北京、四川、湖北、湖南、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地区的代表,与会的大多为学者,也有不少舞台戏剧的实践者和易卜生研究工作的新生力量。
会议将围绕易卜生思想和作品研究的多个新视角展开讨论,相信这次汇聚精英的大会不仅能够展现目前国际易卜生研究的最新成果,而且也可以为易卜生研究的未来发展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做有益的开拓。(明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