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5-12-02作者:访问量:985

     2004年5月27日下午,在我院实验剧院举行的2004年教学实践展示月开幕式上,上海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在上海市高校中率先揭牌成立。杨晓渡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吴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为基地揭牌。我院党政领导贺寿昌、荣广润、葛朗、张仲年、孙福良出席仪式。

     2004年9月8日,基地承担了在东方电视台转播大厅举行的“感动岁月——2004年庆祝第20届教师节主题活动”。

     2004年11月基地派表演系和电视系学生在上海市国际体操中心参加教育系统“树魂立根”的歌咏大会。

     2005年3月23日上午,上海市高校十大艺术实践基地代表汇集我院,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基地负责人会议。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伯安主持会议。市文广局市场处的邱国民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
     复旦大学(合唱艺术基地)      朱晓慧、
     交通大学(交响乐艺术基地)    曹荣瑞
     同济大学(戏曲艺术基地)      陈晓非
     华东师范大学(舞蹈艺术基地)  鲁  静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基地)      何  雅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艺术基地)  张生泉  张  军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基地)  李  捷
     上海财经大学(民乐艺术基地)  徐润涛
     上海师范大学(电影艺术基地)  单冠初
     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基地)      殷  勤

     2005年4月晚上,上海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高雅艺术汇报演出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葛朗从领导手中接过“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的铜牌。

     2005年9月8日,基地承担了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沧海云帆——2005年庆祝第21届教师节主题活动”。

     2005年11月,基地举行了“第一届高校艺术骨干培训班”。来自复旦、交大等十多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艺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孙祖平、张金娣、糜曾等老师授课。

     2005年春天到秋天,《天堂的风铃》原创剧目在上海、北京等高校巡回演出。剧组受到了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教育部社政司司长靳诺,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等领导的接见和有关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2006年4月27日,基地参加了教育部“全国辅导员工作会议专场晚会暨上海市大学生十大艺术实践基地节目展演”。与来自复旦、交大等十多所高校的师生一起完成了“青春放歌”的主题演出任务。

     2006年5月,基地举行了“第二届高校艺术骨干培训班”。来自复旦、交大等十多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艺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孙祖平、张金娣、徐卫宏等老师授课。戏文系04级艺术管理专业的同学参与办学。

     2006年9月9日,基地承担了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的“不辱使命——2006年庆祝第22届教师节主题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