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第四期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12-02作者:访问量:1757

    6月9日下午,为期四周的上海戏剧学院第四期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期培训的主题为“演讲和口才”。培训班共吸引了来自全市20多所高校的40余名优秀大学生。
    6月9日,是此次培训班的最后一次上课。上午,大家在吴洪林老师、宋怀强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继续以往的语言表达练习。大家站上舞台,以不同的题目,进行了多次的演讲练习和口头表达训练。虽然培训的时间只有为期四周,但大家在相互的接触和了解下,都结下了珍贵的友谊。面对分离在即,大家显得有些依依不舍,互相间都在课下留下了联系方式。中午休息时,男生们还一起打了一场篮球,在运动中更加深了大家之间的情谊。
   下午,面对来自各高校宣传部和团委的领导,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分为“自我介绍”、“说文解字”、“看图说话”、“命题演讲”、“自由辩论”五个部分。大家站上舞台,将青春的自信与激情展现在了自己学校和其他高校的领导面前。汇报最后,每个同学还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培训的感想和体会。在这次培训班中,通过王群老师、吴洪林老师、宋怀强老师和陈贝贝老师,精彩和激情的授课,大家充分领略了语言表达上的魅力,知道了沟通和演讲对于人们交流的重要意义。站在这个舞台上,大家所做的不仅是一个展示,更是对于自己的一种锻炼和提高。语言的训练,不仅使得大家说得更好,更精彩;更重要的,是使大家更有自信,更有激情,对生活更加热爱,对自己,也了解得更深入。舞台,不仅是一个对他人表演的场所,更是一个锤炼和升华自己的地方。
    汇报结束后,来自各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自己学校的学生授予了结业证书。舞台上下,洋溢着老师们的欣慰之感,同学们的喜悦之情。(刘虹冰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