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学生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06-12-02作者:访问量:1710

    近日,我校学生活动精彩纷呈,莘莘学子各展风采。24日,分别由创意学院举办“明天•我的梦”中秋国庆联欢晚会、戏曲学院举办“月圆思乡时,浓浓上戏情”迎新中秋晚会、戏文系举办“梦想原动力”迎新晚会 ;25日,由表演系举办“月满红楼”中秋赏月晚会暨全系师生联谊会;26日,导演系、舞美系联合举办“享温情•迎佳节” 中秋灯迷赏月联欢会;27日,电视艺术学院又迎来了“月会中秋,喜迎国庆”迎新晚会;同日,《杨贵妃》剧组在莲花路校区还举办了“迎国庆•庆中秋”赴日演出载誉归来庆功会;28日,表演系纳海剧社举办了“从文读书会成立仪式暨纳海剧社专场小品汇报”;29日,我校将举办庆祝国庆58周年晚会“家园情•家国梦”;10月1日,我校还将前往人民广场参加“与祖国共奋进 为城市添光彩”上海青少年迎特奥国庆升旗仪式。
    纵观这些活动,我们高兴地看见:一是各院系领导都在第一线与广大学生共同欢乐,把对学生的爱付诸于具体的活动中,像创意学院的孙福良院长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亲自出席学生活动。二是这些活动的策划和运作都是学生唱主角,学生挑大梁。三是学生自己的演出、自己的创意、自己的目标定位满足了学生成才的需求,让他们在友谊和欢乐中健康成长。据团委书记陈云介绍,“这些院系活动得到了全校老师和有关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就是要放手发动学生,让有组织能力和创意才华的学生在学校这个舞台、特别是像学生文化生活这样的舞台大显身手。”
    师生同乐,融洽了师生情,温暖了校园情,使学生、特别是新生思乡的情绪融入了学校大家庭的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的风采,不但愉悦了学生的身心,也让师生感情在课堂之外得到了充分的沟通和交融。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找准自身在集体中的角色定位,对增强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有着积极的意义。(一品)

返回原图
/